铭记历史,拴住腐败,振兴我中华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1:05

人民日报指出,回望77年前那场令人刻骨铭心的“七七事变”,回溯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的屈辱历史,直接原因是国家腐败导致积贫积弱,根本原因是没有找到一条强国富民的发展道路。今天,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比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倍加珍惜。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当前我党第二批群众路线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惩治腐败,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第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等方针政策,体现了中共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和魄力。随后许多腐败高官纷纷落马,也赢得全国人民的拍手称快和赞许。但腐败并不是我党孳生的新事物,它是自古以来并且生生不息的发生在历朝历代政治官场中,历朝历代的没落也与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党一直以来始终把反腐工作作为全党党性党风建设的核心内容,同时这也是个任重道远的工作,有效地控制腐败,把它放进制度牢笼中,就是让权力运转符合规范,既为人民服务也接受人民监督。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的运作,这才是有利于国家政治的文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国家的兴旺的法治反腐的思维,最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国家兴衰,匹夫有责,国家的强盛在于有一个稳定规范的制度体系,翻开历史,真正导致国家灭亡,改朝换代的根本原因不是外部强敌,而是内部腐败,同时我们铭记历史,并不是要让我们铭记仇恨,而是告诫我们不要让历史重演。(州法制办 曲丰亮)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