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苦难,是为了鞭策自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0:07

------隆重纪念“七七事变”七十七周年有感

州移民局  齐林央初

记住一个国家光辉的岁月很重要,它给我们带来民族自豪感,但记住一个国家的苦难更重要,它可以时刻提醒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七十七年前的今天,侵华日军悍然炮轰宛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全面侵华战争爆发,于是中国人民陷入了水深火热的苦难中。历史的种种,真是不堪回首!侵华日军的恶劣行径,从报纸、杂志、教科书以及网络上流传的真实照片可以窥知一二,而历史的真相远远比你想象的更加残酷。

日军发动侵华战争的初期,我们可爱而朴实的中国老百姓,在手无寸铁,甚至还没有回过神来去反抗的情况下,成为了死难者。后来,在一群仁人志士的奔走呼吁中,中国这头雄狮才慢慢的苏醒过来,开始拿起武器反抗侵略者。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日,中国的军队和中国人民都从未轻视过他们的敌人。侵华日军残暴,但并不愚蠢,他们装备精良,纪律严明,战斗力很强,军事力量的悬殊简直就是天渊之别。正是因为抗战的艰难,有一些中国人,失去了抵抗的信心,比如投靠汪伪政权的一些人。但还好广大的中国人民不甘心做亡国奴,即使还没看到胜利的曙光,依然没有放弃抵抗,以万里长城永不倒决心和毅力,驱逐鞑虏,复我中华。历史的真相绝不像抗日神剧中颠覆的那样轻松、愉快。

真不明白,现在铺天盖地的抗日神剧制作者和受众是怎么想的。如果中国的孤胆英雄们,真的有以一敌百的超能力,抗战何须打八年,不到一年就可以把小日本赶出中国了。不过比起以前还是算进步的,至少现在影视剧里的日本人,并不是很愚蠢、很无能,也有和我们的英雄们势均力敌的敌人。但娱乐苦难始终不利于正视历史,像鲁迅先生说的,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中国人现在要做的不是通过贬低敌人来找回自信,而是让自己的内心和外表都强大起来,勇于承认苦难,承认曾经的失败,并且强大到不再害怕受到欺凌。

在这个特殊的纪念日里,我们不仅要缅怀英雄烈士,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存亡而流血牺牲,也要祭奠那些无辜的死难者,他们也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苦难警醒我们,不能畏缩和忍让,要自强不息。七十七年的时光流逝,不能成为我们淡漠历史真相的理由,而且我们要铭记苦难何止百年!顺便说一句,单纯的抵制日货算不得什么爱国,如果真的想要中华民族复兴,就让日货放马过来,我们有实力的民族企业可以造出比他们更棒的东西。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