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践中学习先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5:44

弘扬先进典型、学习榜样人物是组工文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内容,说千道万,我们学习先进其实就是学习他们的精神,通过对照、比较,在思想上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在意识境界上升华自己,最终要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我认为,组工干部除了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公道正派、纪律严明、政治清明之外,在工作上还要力求深、严、细、实、快、勤、新。

深,即深入思考工作,研究办法对策,工作上防止一知半解,要确保扎实、有效、可行。同时,要把自己摆进工作中去,并沉下身子去做事。

严,即严格要求自己、纪律严明,不该拿的不拿,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不越雷池一步,自觉遵守各项组织人事纪律并严格执行。

细,即做工作细致、认真,慎言、慎行、慎微,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防微杜渐,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明白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

实,即作风求真务实,面对问题不回避,敢于承担,思考问题研究工作要结合基层实际,不闭门造车;说话做事经得住历史和时间的考验,不浮夸、不简单追求形式。

快,即工作要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对于上级和领导交办的事务及时办理,不拖沓;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任务布置要及时知晓,及时抓落实。

勤,即勤快,勤学习、勤思考、勤调研、勤办事,不消极怠工,不迟到早退,还要勤动脑、动手、动腿。

新,即创新,创新的前提是熟悉业务,对工作了然于胸,在此基础上才能谈创新。在工作上要争取有创新,力求有切实可行的新举措和新办法推动组织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迪庆州委组织部 何云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