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基层党员文化学习,传递正能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18 16:46:59

在新形势下,像偏远山区,党员队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基层党员的总体素质普遍不高。然而在当地老百姓心目中,基层党员的整体形象就好比是一个电影频道,直接定格在老百姓的心中。所以,提高基层党员整体素质显得尤为重要,基层党员的文化学习迫在眉睫,要杜绝基层党员外强中干的尴尬局面。

通过文化学习提高基层党员的鉴别能力、分析能力。

在当下,部分地区党员的数量增长而质量并未同步提高。组织意识淡薄等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到基层的稳定和团结。可以说,基层党员的文化学习不能仅仅只是走形式,走过场。更应当让基层党员有切身的体验和改变。比如,在党会上,学习文件或者是观看影片后,以个人与小组的形式作个学习交流,做到每个人都参与每个人都动脑筋。最后选出一名优秀的代表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文化学习培养基层党员的宣传能力。毛主席曾经

说过“活到老,学到老”。作为基层党员,终身学习是必然的,然而做好积极的宣传工作才是终身的使命。基层党员是战斗在最基层的勇士,肩上担负起的不仅是家庭的责任,更应该担负起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学习随时随地可以,同样的宣传也随时随地可以。不一定是以会议的形式才能宣传,茶余饭后的闲聊中,赶集、农事的交流中等等都可以交流学习宣传。

通过文化学习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作为一名优秀的共

产党员,不但思想要与中央保持一致的高度,更应当与时俱进,具备创新能力,发挥带头先锋模仿作用。通过文化学习,率先垂范,同时带动身边的人。

重视基层党员的文化学习,让基层党员脱胎换骨,服务群众,传递正能量。(维西县维登乡  陈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