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小善为大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33:4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学,所谓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世界上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行教育就是带领我们的眼睛去发现美,相信在正确的意识形引导下,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涌进眼底,使我们的中国梦、我们倡导的“社会公德(爱德)、职业道德(诚德)、家庭美德(孝德)、个人品德(仁德)”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让我们的世界越来越美。

让理想信念和道德品性教育内化于心是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需要的是一份共鸣,一瞬间的领悟,譬如瞻仰革命先烈的纪念碑时,为英雄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而感动;学习杨善洲、焦裕禄等榜样先进事迹时,为前辈的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所触动。

让理想信念和道德品性教育外化于行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积累过程,这需要内化于心的美去发掘和感受外在的美,建立自己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从而改进自己的行动,真正实现积小善为大善,以点带面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维西县检察院 杨天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