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严三实”成为修身为人之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35:52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做人之基,更是解决“四风”问题的有力武器,是祛病除垢、正风肃纪的重要标尺。党员干部不仅要将要求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把它作为一种自觉追求,以修身、用权、律己之严,谋事、创业、做人之实切实担负起深化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

“严”是前提,是修身、用权、律己之本。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需要各级党员干部涉险滩,啃硬骨头,就必须坚持严以修身,坚守各种道德准则;就必须坚持严以用权,坚决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必须坚持严以律己,不伸手碰触纪律的高压线,只有将其内化于心,才能经受诱惑和风浪的各种考验,心无旁骛地干事创业。

“实”是目的,是谋事、创业、做人之基。“三严三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工作从来都是干出来的,谋事、创业、做人都不能玩虚的,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员干部更是要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手段,为人民干实事为目标,实实在在真抓实干,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难于民,把讨好上级的“面子工程”、自己贴金的“政绩工程”变成多为群众得利的“民心工程”、群众认可“口碑工程”。这样,才能得民心聚人气,更好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才不会在深化改革的任务中孤军作战,举步维艰。(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