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念祭奠昨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42:27

77年前,“七七事变”爆发,中华民族开始了艰难而伟大的反侵略历程,无数的先辈用鲜血、用信念进行了长久奋斗,为我们守住了祖国的美好明天。抗战的胜利,是中华民族的气节所在,是绝不亡国的坚定意志的集中体现。

如今,我们的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平的环境、物质生活的富余、精神文化生活的不断丰富,在我们面前铺天盖地的展开,然而,部分人的信念却没有过去那么坚定了。有的人不关注发展,对着社会上的瑕疵紧抓不放,自以为是的得出种种消极言论;有的人对生活评头论足,消极的面对着未来的一切;有的人崇外现象严重,蔑视着自己的一切,羡慕着别人的生活……

凡此种种,根本原因是我们的信念不坚定了,我们没有坚定的信念去相信在高手如林的生活中脱颖而出;我们没有信念去坚信未来在努力下会繁华似锦,我们不自信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国家变得更加富强。

长此以往,何来发展?

习总书记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八年的抗战,为我们呈现了一个血淋淋的历史,然而这样灰暗的过去,不是让我们消沉,而是告诉我们,现在的日子来之不易,而未来更是敞亮的,泱泱大国的风范等着我们去重建,以史为镜,是要让我们底气满满,只要有足够的信念,那些前进中的丝丝哀感,将不久便烟消云散,信心百倍,共筑中国梦!

正如习总书记说的:隆重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仪式,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香格里拉县三坝乡人民政府 杨春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