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稳定是每个人出彩的前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43:13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6月23至24日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要加大对农村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论语》有云“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意思是说不担心得到的少,而是担心分配的不均匀,不担心人民生活贫苦,而担心生活不安稳。习总书记再次指出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也是凝聚13亿中华儿女力量实现中国梦的必然要求。

社会稳定是每个人有出彩机会的前提。努力为每个公民的人生出彩提供保障是党和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影响我国稳定发展的主要有政治、经济、社会治安以及恐怖主义威胁等方面。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中央出台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面对部分领导干部严重腐败、蛮干、乱干等四风问题造成政府威信扫地不仅减弱了人民群众对执政党地位的认同感也导致了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日益疏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雷霆之势扫除贪腐,不仅打了诸多“苍蝇”更是打倒诸多“大老虎”,人民群众一片叫好。同时,针对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在全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祛“四风痼疾”努力解决与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面对贫富差距扩大,社会怨恨和不满情绪蔓延,社会不稳定因素大量增加,党中央做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面对恐怖主义丧尽天良、惨无人道的恐怖暴力犯罪习总书记第一时间批示要求严惩恐怖分子,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党中央一系列重要的举措让我们有了每个人出彩机会的稳定环境。

理想和实干是人生出彩机会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胸怀梦想,就是要我们每个人自觉树立起对国家、对人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拿出“铁肩担道义”的精神气概团结一致奋勇向前。有了理想还要有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人生的出彩机会来源于实干奋斗,“天下难事,必作于易 ,天下大事 必作于细”成就任何事业,都是由无数平凡、具体的实践积累和发展起来的,英雄司机库尔曼别克·纳孜尔做的是小事,当代雷锋郭明义做的也是小事,小事做好了,就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做小事、做好事、成大事无关民族、性别、年龄,贵在坚持。

  有保障,有机会,有梦想,有实干,一切困难都不是困难,每个人的出彩必将撑起伟大的中国梦。(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