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五个坚持” 做好领导身边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44:23

此前,《秘书工作》杂志上摘发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彩论述“五个坚持”,给我们干秘书工作的“领导身边人”树立了正确指向。

牢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党的忠诚是干部的基本要求,在工作生活中,秘书角色会接触到大量的人情往来,那么坚持自己的立场,严守防线,不搞“小圈子”“小团体”就显得尤为重要,利用职务之便,搞“借花献佛”的动作就坚决要不得。

牢记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当领导的身边人,需要的是“八面玲珑”的心,要时时聚焦大局、处处留心,正确把握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明确本单位工作职责,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切实需要解决的群众困难,在第一时间为领导提供可用材料,更需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高,学会分析归纳对领导提供帮助的好主意。

牢记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秘书工作的特性就是“杂、急、难”,面对繁杂、紧急、难事成堆的秘书工作,要做到面面俱到很不容易,但是我们必须把自己训练成具备能解决一切问题的“万能人”,结合实际工作,制定一套专属的处理问题模式,在具体工作中分出轻重缓急,牢记群众的事无小事,解决好各项工作之间的矛盾。

牢记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得与失之间的计较,古时候就有“鱼和熊掌不能得兼”的说法,从事秘书工作,得失的计较其实很简单,很多老秘书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一辈子,做的都是“幕后”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着,不讲求特殊待遇和关照,那是因为心怀党和群众的嘱托,坚持自己的誓言,对党和人民无怨无悔,再怎么辛苦都是值得的。

牢记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品质是一名人民公仆的基本要求,个人的心理防线是坚持廉洁自律的关键,只有从心底摒弃那些以权谋私、损害党和群众利益的“歪念”,才能身正不怕影歪,做好领导身边人。(德钦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和亮)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