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让阳光温暖群众的心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7-30 09:50:20

近日,一则关于公车改革的消息在微信、互联网上被大量转发,引起了网民的热议、社会的广泛关注。消息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布了中央机关公务用车改革方案,我国将取消副部级以下领导干部用车和一般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由公务人员自行选择社会化方式,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公务用车的出现对保障公务出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发展,公务用车被演化成了权利的象征,公车私用、运行管理成本过高等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对此反映强烈,公车无形中在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间形成了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传统公务用车制度越来越难以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为解决公务用车存在的问题,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势在必行。

新的公务用车改革方案一经发布就受到了绝大多数干部群众的支持,群众普遍认为方案是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深入贯彻落实,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内容,方案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习总书记曾多次强调,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笔者认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务用车改革方案,不仅可以降低行政成本,更是我党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的决心, 是顺应民意、改善党群关系,重新获取人民信任,赢得人心,凝聚奋进的力量的重要举措。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各级各部门对公务用车方案的深入贯彻落实,在公车改革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中,我们将取得最终的胜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让阳光照进公务用车领域,让阳光温暖群众的心灵,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维西县信访局 郑晓红)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