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从严治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24:43

习近平同志曾明确指出,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从严治党关键在于从严治“吏”,如果治“吏”不严,人民群众与党员干部的距离原来越远,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越来越降,那么我们早晚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会被历史淘汰。笔者认为从严治“吏”当以三严三实为标杆。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从严选“吏”。《资治通鉴》说“国之乱臣,家之败子,才有馀而德不足。”一个党员干部连最基本的修身、用权、律己,都做不到,怎么能指望他会替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谋利?反而观之,一个党员干部能够做到在岗位上实实在在的谋划,在工作中踏踏实实干事,在生活中本本分分做人,这样的人是要比那些恃才为祸的无德者强。所以说我们在选拔领导干部时候,一定要把好第一道关,不是每一个人都德才兼备,宁愿让有德无才者上,也不可让有才无德者为祸。

以三严三实为标杆从严治“吏”。治国先治吏,国败吏先衰。因此,党员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直接关系到政党、政权的兴衰。干部使用权力一定要在高压线之内,敢于碰触高压线的,必须以雷霆手段击之。现在的部分领导干部杀鸡儆猴已经无动于衷了,甚至“杀猴儆猴”也失去威慑了,所以党风廉政建设的高压线不能时紧时松,更不能搞特殊化,高压线就是高压线,与地区发达程度无关,与民族人口多少无关,与关系网络大小无关,触者就让它亡。(维西县委组织部 陈建勋)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