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使公权真正姓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0:25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公安局长武长顺遭起底事件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在我们为当今社会上民主法治与社会监督的崛起感到欣喜的同时,我们也为当今部分干部的思想坚定度感到担忧。

毋庸置疑,当今干部的主流是清澈的,干部的主旋律是清正廉洁的,但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充裕,引起了少数干部“饭饱思淫欲”,也就出现了少数干部盲目的追求在上级眼中有所建树,而不顾身边群众的疾苦与需求,出现了一任局长一任灯,使用公权钻制度漏洞等的现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其《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文中提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这明确了,把公权改为私姓是决不允许的。因此,要彻底根治这些恶疾,就要从思想根源入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是要管控好干部选拔这一环节。扯断所谓的“人情网”、“关系网”、“家族网”,铲除官官相护,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温床。二是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使干部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与职责,充分发挥正面教育和反面案例的警醒作用,让违法的念头及时得以遏止。三是要加大干部考核力度。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让干部的行为一年一次大检查,问题早发现早解决,而不至于“遭起底”。四是继续加强监督。充分结合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的力量,让权力真正运行在阳光下,用社会的力量来发现、完善制度的漏洞。

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让私欲驾驭公权,让局长的灯真正照亮群众的生活,以发展大局为重,以长远利益为首,在使公权姓公的基础上,再去创造新的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德钦县编办 阿里姆)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