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成为抗震救灾的主力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29:42

近期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困难,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建立“鱼水之情”。而天灾人祸是真正检验鱼水是否情深的试金石,2014年8月3日16时,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12千米。突如其来的天灾,给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在这人民群众迫切需要帮助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要勇于站出去,善于站出去,努力发挥党员干部优势,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情为民所系”。

党员干部要成为抗震救灾的指挥官。毛主席曾说过“人民群众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凝聚群众力量,团结奋进,任何困难险阻都斩不断这股力量,但这股力量要有人去凝聚、去组织,如果毫无组织,毫无纪律的去发挥力量,就完全达不到应有的成效,党员干部是代表国家,代表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中具有一定的号召力,感染力,党员干部要深入抗震救灾主战场,凝聚人民群众力量共同应对困难,让人民群众看到希望,看到冲劲,在主战场上当好指挥官,带领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

党员干部要成为抗震救灾的践行者。要赢得人民群众的心,首先要让人民群众真实的看到党员干部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为人民群众付出的真正行动,灾难给人民群众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作为党员干部,要践行“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抗震救灾的主战场上真正做到身心投入,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的出去。

党员干部要成为抗震救灾的倡导者。党员干部要做好宣传舆论工作,加强社会管理,确保民族团结、人心稳定。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到灾情最严重、工作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号召力,形成全国上下共同抗震的氛围。让灾区人民感受到全国人民的关心与支持。感受到我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宗旨。 (维西县藏传佛教寺庙管理局 益西)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