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每一次的灾害都这么惨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3:07

8月3日16时30分,鲁甸县龙头山镇境内,发生6.5级地震。灾情不仅牵动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心,更是检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的试金石,也是检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重要战场。

面对地震灾害每个党组织要成为一个坚强堡垒,带领党员群众开展抗震自救,每名共产党员要成为一面旗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在前,成为群众抗震自救的主心骨。组织部门要在带头带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将抗震救灾作为了解各级党组织战斗力和党员领导干部德才的重要契机。对那些在抗震救灾中软弱涣散的党组织和临阵退缩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进行严肃整治和处理。对那些战斗力强的党组织和表现较好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表彰宣传,大胆使用。

同时,一次次的自然灾害也需要大家反思。面对灾害,我们是否有一套能快速反映、行之有效的应急措施,能迅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有序的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做到各司其职,而不是不知所措,胡乱抗灾。是否有行之有效的预防措施,可以事先就把灾害降到最低点。这对于没有发生自然灾害的地区更有重要的反思价值。因为每一次的灾害我们都经历惨痛的损失。只有在一次次灾后,我们不断的反思,不断的总结,不断的减少“人祸”,才能使天灾变得不在如此可怕。(德钦县宣传部 李艳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