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中国特色 道路越走越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3:10

随着经济全球化和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深化发展,很多领域不同程度存在过分重视经济建设,忽视思想政治工作的现象,再加上多元化的社会思潮相互交织相互激荡也逐渐淡化了主导价值观,出现一些党员干部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产生怀疑,导致精神世界空虚迷失的现象,如何把党员干部缺失信念,缺“钙”的“软骨病”治好,最关键的就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追求,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

正所谓正确的认知是正确行动的先导,对于一个政党而言,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就失去奋斗目标,偏离前进的方向,丧失先进性和存在的依据,我们今天之所以成为世界上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国家之一,国家富强,人民生活富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面伟大旗帜的指引,在新时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凝聚中华儿女的力量,激励中华儿女不断前行的思想保证,这一理论体系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个理论体系,坚持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凝结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懈探索实践的智慧和心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最可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党员干部应该进一步深入学习,并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牢固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真理,进一步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自觉地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终身奋斗目标,最终使我们前进的道路越走越宽。(黄润莲)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