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甸加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3:45

8月3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云南省鲁甸县,无情的灾难,瞬间让千千万万的人们失去家园,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永远陨落,活着的人在废墟中,焦虑的搜寻着亲人的踪迹,企盼着奇迹的发生,悲伤和绝望一点点的侵蚀着人们的心灵,此刻山河失色、淫雨霏霏,悲戚的哭声响彻大地。

我想说鲁甸加油,所有的灾难和悲伤都会有烟消云散的一天,我们共同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度,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不会发生海啸席卷美国新奥尔良时政府救援乏力的情景,也不会出现缅甸海啸灾难发生时灾民无助、悲切、绝望的景象,更不会上演埃博拉病毒席卷西非大地时,政府一筹莫展、民众惊恐万分的悲剧。

鲁甸加油,你看!一只只威武雄壮的救援部队正日夜兼程的赶赴灾区,一台台大型机械正日以继夜的抢通生命的通道,一笔笔的捐款通过各种渠道迅速汇向灾区,一批批的救援物资正源源不断的运抵灾区。

鲁甸加油,你听!战士们永无休止的铁锹挖掘废墟的碰撞声,救援人员安慰伤者暖暖的慰藉声,共产党员抗震救灾洪亮的誓言声,总理在灾难现场千言万语的叮嘱声,一个个被掩埋的生命被托举而出的欢呼声。

鲁甸加油,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我们相信许多无私的大爱的温暖下,灾区人民一定会战胜灾难,走出痛苦的阴影,相信灾区人民心中的阴霾将被驱散,逝者的灵魂将得到安息,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全新的鲁甸会像汶川新城一样矗立在世人面前,相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史诗将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个富有爱心、同情心、团结一致、永不气馁的中华民族将永远昂立与世界民族之林。(维西县教育局 赵永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