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灾难前坚持党性修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4:47

人世间最大悲痛莫过于家园被毁,亲人猝然离世。鲁甸6.5地震,摧毁了无数人的家园,夺去600多条鲜活生命。

在废墟与死亡前,媒体描述得比较多的一个词是“木然”。“木然”反映普通百姓在突受灾难时恐惧、无望、悲痛等失去心里防线时的状态。

然而,也有许多人在灾难前坚持着别样的精神和勇气。媒体报道,当地许多党员干部承受失去亲人的悲痛,连续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保证救灾工作有序开展进行。看到这样的报道,甚是充满正能量和感动。人是即脆弱又坚强的物种。在灾难面前,有对生死别离的恐惧悲痛,但又有对抗争灾难的强大精神能量。这种强大精神能量放在党员干部身上就是“党性修养”的体现。

“党性修养”是共产党人注重的原则,从李大钊到毛泽东,从杨善洲到抗震救灾前线的无数党员干部,体现的都是凝练了人性的最高准则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句简单朴素信仰下的大无畏精神信仰。每每遇到天灾人祸,“党性”原则就是彰显在中华大地上的一门强大精神食粮。有了这样的精神食粮和精神动力,我们才能在灾难前无往不胜,托起一片充满未来的明天。(维西县住建局 沈玮旻)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