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担当叫做挺“声”而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4:35:45

近几天,打开博、微信、QQ,看到很多熟悉的朋友在转发一条名为《微倡议:别让谣言干扰救人救命》的信息,这条倡议虽短,但却道出了“抗天灾还需防人祸”的道理。但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在“防人祸”的战场上,远离灾区的党员干部能够挺“声”而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精神的深刻涵义。

谣言猛于虎。面对6.5级地震的突袭,最大的人祸莫过于关于地震的各种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人人有责,更是党员干部应有的底线。然而,要打赢“防人祸”的战役,光有底线是不够的,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具有挺“声”而出的担当精神,默默在舆论场上当好谣言的“粉碎机”。

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面对云南鲁甸的地震,我们都是鲁甸人,我们有责任与灾区党员干部、受灾群众一道打好“抗天灾防人祸”这场抗震救灾战役。在“抗天灾”的战场上,有挺身而出好党员、好干部。要打好“防人祸”的战役,同样需要有挺“声”而出的好党员、好干部,让好声音、真声音在“防人祸”的战场上远远传播。

干部挺“声”而出,就要让真相插上“翅膀”,飞在谣言的前面。每一个党员干部都是媒体人,需要拿起手中的“麦克风”,大声地把真相说出来。远离灾区的党员干部,没有为灾区群众挺身而出的机会,却有挺“声”而出和谣言赛跑的机会,只要花上一小点时间,在自己的微博、微信、QQ中转发权威媒体发布的真实消息,就会让真相飞在谣言前面,让那些准备造谣者无从下手制造谣言。

干部挺“声”而出,就要敢于用真相驳斥谣言,把谣言摔倒在真相面前。谣言来了不可怕,可怕的是无人来澄清事实的真相,无人愿意说出真相。每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是媒体人,要敢于发声,在自己的自媒体工具上转播、发布真实有效的消息,驳斥谣言。

在地震灾害面前,由于自己条件有限,也许不能到“抗天灾”的战场上抢险救援,也许囊中羞涩无法捐款捐物。但是,能够在自己的微博、微信、QQ、博客等自媒体工具上传播“好声音”和激发 “正能量”,那么,挺“声”而出和挺身而出都是一种担当。(云南省德钦县公安局 门闩)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