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为党员干部吹响了集结令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5:25:36

2014年8月3日,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了6.5级地震,截至8月8日15时,地震造成617人死亡,112人失踪,3143人受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每一次灾难发生后,总会涌现出一大批党员干部冲在抗震救灾的最前线,展现出“灾难肆虐不屈服,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大无畏气概,更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吹响了抗震救灾的集结令。

一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次地震中涌现出的“上阵父子兵”以及英勇牺牲的谢樵同志,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当灾害发生时,他们身体力行谱写了一曲曲赞歌。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好基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互帮互助、重建家园。要带好头,做好表率,善于将各种力量凝成一股合力,要切实发挥好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和凝聚到灾后重建的工作上来。

二是要恪守为民服务之要职。党灾难发生时,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恪守住为人民服务的要义,充分发挥公仆作用,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就像毛主席60多年前号召共产党员的那样,把自己培养成“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时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是要坚定战胜灾难的坚定决心。抗震救灾的号角已经吹响,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信战胜灾难的信心,我们坚信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能团结带领广大灾区同胞群众用自己的双手重建美好家园。(维西县纪委 王彦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