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应把坚守党性当做信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18 15:26:11

8月3日,云南省昭通发生地震灾害,时至今日,在地震中遇难的人数已经增至617人,听到报道遇难的人数,心里被揪着疼。最近网络上铺天盖地的都是有关地震的消息,身边的人也在关心的讨论着,都希望灾区的同胞们在政府的关心下、在党员们的帮助下,能尽量减少损失、救更多的人,我们没能去一线救灾,但是会一直为昭通鲁甸等灾区的同胞们祈福,希望一切都好。

每天都关注着网络上的灾区信息,有小孩、老人被救出时候的欣喜;有小女孩为救被埋的哥哥徒手刨土刨断手指的感动和心疼;有100多岁的老人为灾区捐款的悸动等,其中最让人感动难过的是救灾英雄谢樵,他为救受灾群众,不幸牺牲,他把勇敢和责任、善良和正气播在牛兰江里,人民永远的记住他在下水那一刻的模样,一个永远留在人民心中的英雄模样,是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

昭通鲁甸地震发生后,鲁甸县委第一时间发出致全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公开信,迅速发动基层党组织904个、党员12536人。巧家县迅速发动基层党组织1680个、党员9600人,及时组织灾情排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这些数据足以表明,党员在救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值得全国共产党员应该学习,学习他们坚守党性的执着、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把坚守党性当信仰一样铭记于心。

这次昭通地震,党员们能够第一时间赶到灾区前线,是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体现,也是国家政府工作方针政策所取得的实效。这些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坚守党性的党员让我想到了信仰佛教的信徒。我想如果全国所有的党员都把坚守党性当做信仰,如同信徒把信佛当做信仰,不畏辛苦、  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那么就能让人民群众感受党组织的温暖、党员的热心,无论再大的灾难,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共进,一定能战胜困难,共同进步,建成和谐中国,早日实现中国梦。(维西县法院 屈丽莉)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