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16:55:11

2014年8月3日下午16时30分许,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境内(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

当看到新闻媒体报道那一幕一幕真实的镜头,看到路断桥毁,看到房屋倒塌,看到学校校舍被毁,看到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到极大破坏,被地震破坏的已是一片废墟,这些惨状,这些清晰可见的镜头,无一不让人触目惊心,看着这一切,我非常震惊,身心在忍受着煎熬,只因为心系着灾区人民。

地震无情人有情,体现在党和国家领导人与灾区群众心连心。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当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了解灾情,组织群众避险,全力投入抗震救灾。要加强余震监测预报,密切防范次生灾害发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千方百计抢救被掩埋和受伤人员。要确保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临时住处、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要保障救灾物资、人员运输和通讯畅通,维护灾区社会秩序。李克强总理对救灾人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们不要停,要尽一切的努力、最大的努力抓紧黄金72小时救人。”

地震无情人有情,用我们的爱心,给他们力量,给他们生活的希望,让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地震无情人有情,体现在救援队伍的生死营救。人民子弟兵、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纷纷集结、突进昭通。(迪庆州档案局 冯秀娟)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