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要把住三条“标尺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8-26 16:58:03

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是在前两个环节工作取得实效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要把住三条“标尺线”。

把住思想认识上的“标尺线”。通过学习教育的全面深入,党员领导干部对群众路线有了更深认识,并在思想意识上树立了以示范带动作用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听取意见聚焦“四风”,针对问题,扎实有效地做到即知即改;通过查摆问题的深入开展,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问题、剖根源、出措施,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进行了正确审视;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和他人存在问题进一步揭露和修正。对以上各个环节工作取得的实效,要正确认识、消化提升,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正确对待,坦诚接受,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路径。

把住整改重点上的“标尺线”。作风问题查找出来了,重心要移到整改落实上。围绕作风问题,严格按照要求,制定班子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制度建设计划三个方案和个人整改方案,不走过场,狠抓落实,方案的制定要与解决实际的作风问题相结合,具有可操作性,不能以解决工作上的问题代替解决查找出的作风问题,明确整改路线和时间表,确保问题得到切实解决,要让群众在这一环节上看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住建章立制上的“标尺线”。按照“废、改、立”的要求,要切实抓好制度建设。“废”即与当前和今后工作相脱节,对工作推进和作风建设造成一定的阻碍或消极作用的制度要及时进行废止;“改”即不能适应单位事业发展,对新出现的情况没有约束力的制度要及时进行修改完善;“立”即对出现某方面管理缺失,存在制度空白的领域,要及时制定出台制度约束机制。制度建设要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正风肃纪,对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教育管理形成长效机制。(迪庆州住建局 杨晓燕)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