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奏响节日“廉洁”交响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3 12:36:17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中央和各省积极有力地进行,“四风”问题有了明显的改善。但是,节日公款送礼却屡禁不止,这后面的目的无非是想疏通“感情”,以便今后在某些方面得到优先关照。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在过好节同时,我们又要要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针对某些专动歪脑筋的人要敲响警钟,坚决刹住节日送礼之风,真正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节日。

一要增强反腐倡廉意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反腐倡廉建设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党坚决反对腐败的坚定信心,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守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始终保持清正廉洁。

二要加强和改进作风。大力提倡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态度。

三要严格执行廉洁纪律。要在节前组织认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自觉做到不该拿的坚决不拿,不该吃的坚决不吃,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做的事坚决不做,更要带头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队伍,切实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家的人,尽好责任制。(州国土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