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败行为不论轻重都应严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29:52

“四风”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对于腐败行为更是让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腐败问题是当今社会关注率最高的社会现象之一,无论是发达还是欠发达国家,都一直被腐败问题所困扰,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对当权派来说,无论手中权利大小,如果不端正自己的思想、不规范自己的言行,目无法纪,必然迷心智、乱言行、丢操守。据京华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至今,全国至少已有75名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26人已被判刑,2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另有19人尚未进入司法程序。纵观一些落马的贪官,不正是让贪欲之心蒙蔽了理智,让拥有的权势淹没了敬畏吗?

如果对一些影响小、对人民群众危害性小、损害程度不大的腐败行为漠然视之,那由“小腐败”恶化为“大腐败”就成了一种必然趋势。腐败已成为困扰其继续前进的一个不可忽视的严重问题,腐败既是一种特殊的政治现象,又是一种经济现象。腐败行为一经查明,无论轻重都应当受到严惩。当前,腐败问题已成为各国存在的通病,而我国腐败现象发展迅猛的势头,既危及和破坏法律的权威性和有效实施,又破坏我国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动摇着我国社会的政治基础。腐败问题已经对党,对国家和社会构成了潜在的威胁。如果对腐败行为置之不理、视而不见,那后果不堪设想?

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遵纪守法,还要严格约束和监督好亲属和其他同志,更重要的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加强道德建设,提高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维西县城市管理执法局  李吉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