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建改革,必须严把党员的准入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29:14

深入推进党建改革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恰似一股强劲的秋风,扫落满树的残枝败叶,党建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制,各项改革措施正在酝酿,一个不断求全责备的政党正在以刮骨疗伤的勇气进行着艰苦卓绝的反腐败斗争,相信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一定会带领亿万中国人民走出“其兴也忽焉、其亡也忽焉”的历史周期,走向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深入推进党建改革,在党员纳新上一定要严把数量关、道德关、信仰关、理论关,谨防各种投机分子、道德败坏、缺乏信仰之徒混入党的队伍之中,败坏党的声誉,搅乱党组织建设。

严把数量关。以往党的建设过程中,把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发展速度,作为考评各级党组织的主要指标,导致在吸纳新党员时一些必要的程序被简化了,一些应该坚守的原则被放弃了,党员准入的门槛放宽了,一批批滥竽充数、心怀鬼胎的人纷纷涌入到党组织中来,形成了党员数量不断膨胀,质量不断下滑的被动局面。今后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宁精勿滥的原则,严守党员数量关,提高进入党组织的门槛,宁可党员队伍数量减少,也要保证党的纯洁性。

严把道德关。过去,有的地方和部门在党员的纳新上只重视才能,却忽略了道德修养的要求,让一些有才无德、无才无德之人混迹于党组织之中,给党组织的肌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今后发展新党员时,一定要加强考察力度,坚守德字为先的原则,一个拥有良好道德情操的人才有资格加入党的队伍。

严把信仰关。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先进信仰的政党,前几年由于我们没有把好信仰关,导致许多没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人加入党组织,这些人的加入不但自身信仰不足,还影响了其他党员的信仰。今后的党员纳新中,要坚持发展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积极分子,如果任由无信仰之人加入党组织,只会导致我们党集体失去信仰。

严把理论关。具有一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是我们严把党员准入关,必备的一道门槛,让毫无党的理论基础的人,甚至连党章都没耐心看完一遍的人,一个连入党申请书都要下载或请别人代写的人加入党组织,会给党组织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具备一定的党的理论知识,这应该成为一个新党员必备的理论素质,这一原则,应该毫无争议的把他坚持下去。(维西县教育局 赵永刚)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