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1:55

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关乎人心向背。优良的作风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具有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我们党一直强调要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正是为了以过硬的作风争取最大的成绩,最终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习总书记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言近旨远、意味深长、发人深省。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全党有序深入健康开展。从现实情况看,活动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四风”问题大为收敛、大大减少,并得到有效遏制,广大人民群众为此出现一片叫好声!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多项措施并举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目前,“四风”问题总体上还处于“不敢”的阶段,但远远没有达到“不能”、“不想”的程度。

针对作风问题上出现的顽固性、反复性,我们各级党组织必须牢固树立长期抓作风建设的思想理念,打好“持久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要求:“通过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的相关精神上来,主动破除各种影响长期抓作风建设的思想障碍。一是破除“活动”结束一劳永逸的思想。深刻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科学判断,高度重视把长期抓作风建设的问题始终摆到重要位置,作为永恒课题,抓常、抓细、抓长、抓好。二是破除因抓作风建设妨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片面思想。树立抓作风建设就是提供思想作风保证,提供发展动力,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坚持把抓作风建设与抓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以抓作风建设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三是破除“松口气”、 “放一放”的思想。树立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的坚定意志,做到气只可打不可消、劲只可鼓不可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政治意识,一如既往地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持久地抓下去。四是破除怕得罪人的“好人主义”思想。扬善去恶,扶正祛邪,凝聚正能量,鞭挞假恶丑,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天职和党性要求。彭德怀同志有一句人生格言:“心底无私,天地宽”。只要我们自身行得正就不怕影子斜,就没有什么战胜不了的邪恶势力,并且党和人民始终是支持、倡导正义、公平的,关键是我们自身要丢掉一切私心杂念,以爱民的底气、为党的正气、善作的灵气、敢为的勇气,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锲而不舍,始终抓到位。

没有小事的积累,就成不了大事;没有细节的养成,就形不成过硬的作风。谈起干部的作风,有的同志认为干部作风是小事,没有必要小题大做。社会上,有一些干部上班迟到早退,办事拖拉推诿,工作时间上网玩游戏、聊天等等,看起来似乎是小事,但往往就是这些小事影响了工作效率,影响了党群干群关系,败坏了社会风气。因此,抓作风建设应当要从“小事”找起。作风的养成既是一种高尚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严谨的道德实践,必须从平凡小事做起,在点点滴滴中体现。要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对党、对组织、对同志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对工作尽职尽责,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要自觉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敢于从世界观上深挖原因,从个人履行职责的岗位上查找差距,把人民群众之中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坚持情系群众、感恩群众、敬畏群众,真正做到“俯首甘为孺子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风养成必须靠平时。现在是知识爆炸的年代,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涌现,商标评审执法实践中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面临着作风建设的新考验。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充电”,要多学、勤学、苦学,持之以恒,日积月累,这样我们的知识才会越来越丰富,遇到难题解决起来才会得心应手,工作水平才会逐步提高。(香格里拉县建塘镇  雷玉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