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整改落实 着力解决问题 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5:22

整改落实应当始终坚持人民是否受益、是否满意,群众是否满意应当作为检验整改落实是否有成效的根本标准。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关键。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级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高度重视,注重坚持领导带头认真整改、坚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坚持群众满意检验标准,着力解决好“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召开质量比较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敢于亮丑揭短,态度端正认真,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这些都为整改落实奠定了较好的基础。批评与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部矛盾、改进党的作风的有力武器。运用好这一武器,首先需要在思想上对其形成正确认识。这些年,很多地方和部门注重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促进了党的建设,但有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流于形式,走过场、庸俗化的现象比较严重,根本无法真正达到预期的效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真正取得实效,要群众说了算,整改落实工作必须做到群众满意。各级党委要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在整改落实过程中,更加自觉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及时把整改的情况进行公布,做到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实行整改销号制,做到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于一时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向群众的解释工作,并积极创造条件推动问题解决;对于需要经过一段时间努力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跟踪反馈,逐步予以整改落实。要客观公正地开展整改落实情况的群众满意度测评,对解决效果问题不好、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加大工作力度进行再整改,确保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三坝乡人民政府  杨春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