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满意是根本标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6:00

上周收到州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一份通知,是关于要求做好我州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的,仔细回想,全国各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快进行了大半年,活动到了最后的总结阶段,群众满意与否是本次评价的根本标准。

      习书记说:“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从活动一开始,就要坚持敞开大门搞活动,活动计划安排要向及时向群众公开,关键节点要请群众参与,进展情况要受群众监督,活动成效要让群众评判,决不能“自说自话、自弹自唱”,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摆正自己和群众的位置,真正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多到群众中去,仔细听取群众意见,把解决群众问题当家事。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群众,切身感受工作对象的酸甜苦辣,吃一吃百姓苦、体一体百姓难,在融入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促进作风转变。要以群众要求为要求。从具体小事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紧密结合各自实际,紧紧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达到“洗澡”“治病”的效果。

活动要以群众满意为最根本目标。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群众感受最真切、评价最客观。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支持、群众检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州规划局 尹惠)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