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的“试金石”——群众满不满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7:16

当前,随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的进行,实践得出重要结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就必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满意。教育实践活动的最终目标是让群众满意。

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开展学习调研。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个阶段,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基础。这一阶段的重点是学习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主要任务是解决认识问题,形成共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民群众满意是最终目标。在这一阶段中,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实际情况,确定活动目标、制定活动方案时主动向群众问计,在事关本地科学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是重点。

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进行分析检查。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二阶段。这一阶段是把认识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关键阶段,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对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至为关键。这一阶段重点是抓好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组织群众评议,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在这一阶段中,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切实增强群众参与的广泛性,着力提高群众参与的有效性,引导他们着重从思想认识深不深、问题查找准不准、改进措施行不行等方面进行评议,使“民意”在分析检查报告中得到体现是关键。

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认真整改落实。整改落实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三阶段。这一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体现实践特色的集中体现,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活动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在这一阶段中,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契机,着力在保民生上开创局面是核心。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次严格的考试,全体党员是考生,群众路线是考题,人民群众是考官,群众满意是答案。群众满意作为“试金石”要求我们坚持听民声、纳民意、解难题、办实事,把群众“最期待、最迫切、最急需”的问题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不断将群众路线引向深入。(迪庆州政府办 此里白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