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建应形成良好传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26 15:37:51

基层党组织是与人民群众直接联系的党员队伍,人民对党的感情与信任最直接来自与基层党员的整体素养,在加强党建工作的过程中,基层党组的建设应该是不可忽视的一块阵地。

基层党组织担负着组织实施的繁重任务,党员靠基层组织去聚合,群众靠基层组织去引领,任务靠基层组织去实现。离开了基层党组织的实干,理想和蓝图就不可能变为现实。基层党组织担负着树立形象的特殊使命,党组织的活动、广大党员的言论和行为,为群众了解党、认识党提供了窗口。一个支部一盏灯,一个党员一面旗,基层组织和党员得力,就能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拥戴。

基层党组织作为设立在生产工作第一线的基层组织,加强队伍建设显得尤为重要。从学习方式上,应当从传统的集中学习转变为集中学习与网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学习身边优秀事迹的同时,与全国各地的党员同志交流、探讨经验,积极向发达沿海城市学习好的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探索出符合自己工作实际的新“丝路”。在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并在党组织中形成良好的相互督促机制,以将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好为目标,形成良师益友的良好氛围。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中,要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为百姓实实在在做事、为百姓实实在在谋福利为最高荣誉,摆正人民公仆的位置,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基层党建形成长效机制,形成良好传统,在开展好工作的同时加强队伍建设,从基层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实实在在体现出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迪庆州外事商务局 谭洁)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