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要从“细”“小”入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7 09:59:49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盘点交账”的阶段,对一些群众反映的作风问题也进行整改“销号”,也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但是,作风建设作为一个永恒课题,无法交账了事。

作风建设任务依然艰巨。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和形式,要保持党的肌体更健康,还得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小”,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不断深入,真正将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并“落地生根”。

作风建设要关注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作风上的问题,往往是细节上的小问题。作风建设只有关注细节,才能真正取得成效。讲认真就是要重细节,每一个人都应当带着认真精神做事,做好每件事的每个细节,追求完美,精益求精,不求过得去,只求过得硬。

作风建设要重视小事。作风建设,小了说是关系着党员干部的形象,大了说是联动着整个部门和地区的形象,关系着群众利益能否得到实现和保障。群众利益无小事,作风建设亦无小事。正所谓“不矜细行,终累大德”,小节虽小,久了却可以影响大节。所以,作风建设更应该找准“小切口”,从小事入手,从小事改起。

小事不可小看,细节彰显魅力。作风建设之路永无止境,我们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改掉不良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