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务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17 10:01:48

习近平同志指出:“经济建设是党的中心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党一项极端重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基本职责”。这充分阐明了经济建设中心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的关系,是对宣传思想工作基本职责的时代定位。无论看形势、摸规律,还是抓问题、找对策,要时时刻刻谨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基本定位。

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坚持并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努力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鲜明主题。牢牢把握这个主题、聚焦这个主题,把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作为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核心内容。加强和改进理论和舆论宣传,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是实现中国梦的主要途径;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性,是实现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保障,不断增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

要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更加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着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深化改革信心,营造科学发展、实干兴邦的浓厚氛围。围绕国计民生中的热点问题,讲清“怎么看”“怎么办”,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化解矛盾的切入点,引导社会情绪,增进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这一奋斗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德钦县政府办  张丽虹)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