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人要坚守精神家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4:14:26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系统学习了杨善洲、高德荣、龚曲此里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为他们一心为了群众、终身服务群众的崇高境界折服,也为他们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精神家园感动。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该以他们为标杆,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坚守精神家园,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抓好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这不是一句口号,也不能一蹴而就,必须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学习、勤奋实践、自我修养才能达到。

坚守精神家园,必须廉洁自律,洁身自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面对社会上的不良风气,要做到不随波逐流、不同流合污,保持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

坚守精神家园,必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党性修养包含道德品质、思想政治、党的作风、党的纪律等方面的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强道德品质的自我修炼,学会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正确面对社会矛盾,增强应对复杂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思想政治的自我修养中,解决认识社会的方法、观点和立场问题,树立起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从加强作风如建设中,提高服务群众质量。从遵守党的纪律中,解决“打铁还要自身硬”的问题。(迪庆州政协  李建聪)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