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常问 做好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29 14:23:25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10月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发表重要讲话,并就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提出了8点要求。

目前,有的地区和部门表面上采取各种措施从严治党,但实际上措施、制度执行力度不够,领导干部重视程度不够,严不到份上,从严治党工作收效甚微。

“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做好从严治党工作,关键在于各级党委党组真正将治党工作作为抓手,切实贯彻落实党建责任制,做到“三个常问”。

常问治党工作抓了没。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任何工作,都需要有一头领头羊起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从严治党工作尤其应该如此。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应该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亲自抓、亲自管,不断提高对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并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摆在同等重要位置来抓。

常问治党工作该怎么抓。党建工作十分繁杂,抓好党建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讲究方式方法,从具体、细节入手,一步一个脚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抓细抓实。同时,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选树典型,以点带面,切实推进党建工作上水平。

常问治党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取得什么样的成效是检验工作开展是否有效的最直接标准,工作抓了,就要让其有一定的成果,否则就是劳民伤财。工作开展过程中,还应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各级党委党组在担起从严治党的责任时,应该经常扪心自问这三个问题,真抓敢抓,切实将8点要求落到实处,做好从严治党工作。(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