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护航全面深化改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10:59:16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都需要法治提供全方位保障。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论断,深刻阐明了法治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关系。 

抓住机遇全面深化改革,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的难度越来越大,涉及面越来越广,关联度越来越强,改革的任务更加艰巨。面对未来,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和挑战,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除了深化改革开放,别无他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总结改革成功经验,集中全党全社会智慧,制定出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广阔的前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保障。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现在同以往任何时候相比,依法治国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必须靠依法治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保驾护航。我们党和国家要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根本的制度性保障是靠法治,要建成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通过法治为党和国家发展提供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制度保障。

改革是前行的希望,法治是改革的保障。破解发展道路上的每一个难题,都有赖于改革;而改革每迈出一步,都少不了法治的保驾护航。我们相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必将为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普达措国家公园管理局  和雪梅)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