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筑牢群众基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11:00:21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落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落脚点,也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着力点。在构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中,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做到:

一是强化宗旨意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基层党组织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基层党组织要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贯穿于工作中,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将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通过服务贴近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

二是提高服务能力。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从藏区、工作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深入群众,问需于民,以群众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做群众欢迎、群众受益、群众认可的工作,按照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总体要求,善于发挥优势,开展服务,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三是善于借鉴和总结经验。要推广“孟连经验”、“插甸经验”、“绥江经验”,也要总结连续开展的“千促”和“四群”教育活动、“三建三带三创”藏区农村党建工程取得的成果和宝贵经验,将扶贫挂钩、结对帮扶、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与构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实现党组织帮扶互助、发挥所长,增强创造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我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迪庆州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 杜玉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