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践行依法治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4:08

2014年10月20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治国方略,对法治建设作出重大部署。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一个国家,要实现政治清明、社会公平、民心稳定、长治久安,就必须加强法制建设,依靠法治的力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中对依法治国工作作了重大部署,表明了党中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如何将此项工作切实落到实处,笔者认为一要加强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会中对各级部门工作作了部署,各级部门当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明确职责,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开展依法治国工作。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用好依法治国的法律武器。二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在学习的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当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我国的法律体系,让法律发挥更大的作用。三要带头依法行政。国家公职人员,党员干部当带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学习,知法、懂法,带头遵守,不违法犯法。有关部门应坚决查处执法犯法、违法用权等行为,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四要健全监督机制。如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让党员真正成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同时,建立健全监督体系,用有效的监督保证依法治国的顺利推进。(香格里拉县国土资源局  杨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