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为中国梦护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7 11:03:35

2014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拉开序幕。会上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四中全会胜利闭幕后,法治成为了全社会的热词和高频词,强烈吸引着全国人民关切的目光。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首要任务是推动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在现实生活中,不懂法、不遵法,以身试法、知法犯法等现象皆有之,我们必须从自身做起,加强道德建设和诚信观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人民都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

其次,作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有权利就有责任、有权利就有义务的观念。坚决破除各种潜规则,决不允许靠关系、人情、金钱来办事,坚决反对和克服特权思想。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时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科学发展观,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避免腐败现象的新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全社会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人民利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国梦保驾护航!(香格里拉县建塘镇  雷玉洁)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