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实话成为我们的习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8 12:04:15

偶然在云岭先锋刊物上看到一篇关于撒谎的文章,看后身同感受。如果撒谎长期与党员干部为伍,那么虚话、大话、空话、假话就会滋生,随之而来的就是浮和夸。这对于我们的工作是有害无益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刚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没有完成时,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有讲真话、实话的作风。

我们要以史为鉴,康熙曾三次微服私访就是要倾听百姓对朝廷和官员的看法,同时可以了解到人民群众的疾苦,这对朝廷和民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那时的信息和交通都不便,要是没有了官员陪同,民众几乎都不知道皇帝长什么样,即使皇帝和民众交谈时也不用顾忌该怎么说话。在了解民众生产生活和对朝廷的意见时也就有真实性,从民间调查到的情况可以为他的执政提供有力的基础。现在国家领导也到世界各国地、国内各地去考察,但是当今世界是信息化时代,在资源共享,网络共享的时代,人民可以提供丰富的信息资源了解世界各地的情况,当然包括国家元首的一切信息。所以讲真话实话更为重要,因为大家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了解领导的出行,要是大家都不讲真话,见领导下乡就讲大话空话,即使调研出结果也是不求实际或者大相径庭,如果领导以此来作为决策的依据就会失去真实性,就会影响地方的发展,假如国家领导以各地调研的情况来制定发展规划也会失去真实性,甚至影响国家在发展战略上的决策。

说真话实话对一个单位、一个部门,国家至关重要,我们一定以群众路线教育成果为基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从小事、从自身做起,时刻把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把自己的工作做实。在工作中坚持说真话实话,做事实,让说真话实话成为我们的习惯。(维西县水务局 蜂秀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