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让“裸官”成为历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8 12:05:24

官员代表国家依法行使公共权力,对国家忠诚是基本的法律义务。“裸官”不一定都是贪官,但是,大量的事实证明:“裸官”确实是产生和藏匿贪官的高危人群。一些腐败官员事先将财产转移,让妻儿老小移民国外,东窗事发就外逃,最大限度降低违法成本。就目前已经败露的一些贪官的情况来看,很多官员子女配偶出国定居,“裸官”们往往“身在曹营心在汉”。

加强对“裸官”的监督和约束,是防止贪官外逃的有效措施,要在防逃上下功夫。全面清理“裸官”是确保公权力纯洁与安全的重要前提。相关部门既要加强对官员配偶子女定居情况的掌握了解和日常监管工作,更要坚决落实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外的国家工作人员的相关管理办法。对在重要岗位任职的“裸官”要依法依规坚决将其调离岗位。

既要完善“裸官”产生的防范措施,又要加强对“裸官”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是时候应该让“裸官”成为历史了。(州委宣传部 张宏军)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