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服务不再是一纸空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37:23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在许多场合都看到了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字眼,但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在过去仍停留在探索、研究、调查的阶段,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落脚点就从了解群众转变为服务群众。走基层、访百姓对于基层干部来说不再是口头的说说,不再是书面的痕迹资料,而是在基层看得见干部的身影、听得到干部的宣讲、触得到干部的温暖。

让服务不再是一纸空文就是创建服务型党组织最核心的问题,要实现其最好的途径就是要通过好的工作机制,把制度化的东西变为具体化,归根结底就是要狠抓落实。从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稳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六个服务”内容来看,我们服务的内容很多,需要具体做的工作也很重,抓落实不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工作,也就是说在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过程中县、乡(镇)村、组的四级联动机制必须发挥实效,就要我们的干部、党员携手共进把落实放在第一位。

服务型党组织的创建,回归本源就会发现我们的工作不缺人才、不缺机制,缺的就是落实,如果“落实”这个词能得到重视,那么人们的感知就能变为感受,表面化、形式化的东西也会被深层化、具体化代替。

(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人民政府   李想)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