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目标考核请勿虚假浮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1:38

一年一度的年度考核工作即将拉开帷幕,很多单位开始忙于应付各式各样的年度考核工作,所以有的开始补材料,有的开始凑数字。个人认为这显然是形式主义“虚假浮夸”。要达到年初签订责任书的目的,使签订的责任书的真实有效必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要严肃有关纪律。考核结果能否真正反映基层情况,除了考核指标体系的完善、准确以外,关键在于严格纪律规定的执行。为此,在完善考评指标体系,采用科学的考评办法的同时,加大统计数据真实性的监督力度、处罚力度,并建立相应的督察追惩制度,真正把考核工作做实、做细,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发生。

第二要加大公开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公开考评结果,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强大的群众监督体系,确保指标统计的准确性。真正的政绩是群众认可的政绩。工作成绩既不是靠上级“封”出来的,也不是靠自己“吹”出来的,群众作为社会实践的主体,最有发言权,离开了群众的参与,再完美的政绩考核制度都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为此,只有充分地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走群众路线与科学的考核方法相结合,才能及时、准确地评价出真实政绩。   第三要科学运用考核结果。考核本身不是目的,其目的在于对考核结果的正确使用。正确使用考核结果,加大不合格地方的处置力度,是目标管理责任制的生命力所在,是确保考核工作不走过场的必要保障。(迪庆州国土资源局 张黎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