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终如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2:01

习近平总书记10月8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强调:“活动收尾绝不是作风建设收场;全党要以此为起点,在从严治党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一方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5个方面成果,另一方面,在讲话中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反“四风”的热切期盼。

一些领导干部以为活动结束了,又可以进行“吃、拿、卡、要”了,还一直在盯着党中央接下来会有什么新的举动。这种心理是极其错误的,我们必须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把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保持下去,使作风建设要求真正落地生根。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党的形象和威望、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我们这样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大党,在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必须坚持从严治党,才能使党始终成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坚强领导核心。从严治党必须具体而不是抽象、认真而不是敷衍地落实到位,这是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的最深刻的启示。 

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没有完成式,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学会总结实践经验,从经验中把握规律,用经验指导实践。惟有如此,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群众路线才能做到敬终如始、善作善成。(保护局 李翠娟)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