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先行先学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4:34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是党中央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目标的再丰富再发展。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根本理念,是新时期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肩负着建设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任,应该身先士卒的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服务群众的理念。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关键要选配好“领头雁”,要着力提高村级、镇级领导干部的认识,村镇一级党员及领导干部是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基石,只有他们对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任务给予充分的理解与支持,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才能真正建设好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二是培养服务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建设还要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意识与服务思维,要牢固树立人民公仆的服务理念,不断通过宣传与教育提高党员与领导干部的觉悟,通过下基层体会民情等活动,不断拉近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到群众中去,体会人民群众的疾苦,以期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更好的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党员干部必须先行先学,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用实际行动支持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建设。(迪庆州银监局 吴晓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