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深而叶茂:让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在藏区茁壮成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48:52

党的建设是党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证,基层党组织是我党埋根于群众中的战斗堡垒,是开展群众工作的第一线。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是对基层党组织功能定位的深化,更是边疆藏区提高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的有效途径。

作为云南唯一的藏区,基层党组织除了在服务基层的基础上更肩负着团结各族群众,维护稳定,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长治久安的重任。进一步加强基层服务型的党组织建设既有必要性,更有迫切性。结合历史和自然等因素,在加强边疆藏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应该着重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设,突出“服务型”保障这个重点,将藏区稳定、发展、民生三方面有效科学的结合起来。

首先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基层党员和群众的“领头雁”,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得以落实的带头人。建设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是基层党建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同时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党组织带头人带领群众发展致富、处突维稳和做群众工作的“三种能力”。大力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建立健全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二是全面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农村党员队伍政治方向必须明确坚定,始终高举“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以站稳立场、坚定信念为根本,坚定不移的跟着中央支持藏区的政策团结群众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三是加大投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建设。藏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应注重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创造有利的条件。包括政策制度保障,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的政策措施;人才智力保障,加大基层党员干部培训投入力度,解决边疆民族地区基层党员干部培训场所、资金、师资等缺乏的问题;经费物质保障,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经费物质保障机制等,为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提供有力的保障。(州政府办 此里白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