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心在何处?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1:53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将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等系列活动让每个单位的工作都比平时繁忙了许多,但活动过后,回过头来反思,我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心在何处,值得我们反思。

有人说,活动重心应该在理论学习上,这样可以提升我们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但是理论水平高的人行为能力又如何?我们还是不能有一个肯定的答案。有人说,活动重心应该在征求意见,进行自我检查上,那么,自我剖析过后,是否真正为我们老百姓服务了,这也是一个未知数。有人说,活动重心应该在建章立制上,用制度建设来完善我们党的服务体制,真正做到走群众路线的目的。

在我看来,群众路线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不是那个阶段走完就结束了,而是党治理国家的一个政策倾向,依靠群众,依靠老百姓来提升我们治理国家的能力,同时,它亦可以理解为是一种政策,是我们党执政的措施。所以说,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心应该在于“群众”二字,它无关阶段,重在内容,重在我们切实做了哪些实事,解决哪些问题,为群众服务了多少。(维西县国土局 和秀兰)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