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2:19

党员干部要义不容辞地尽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筑牢最广泛最深厚的群众基础。我们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起历史重任,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天职,努力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员干部尽好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关注民生、惠及民生,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困难问题。

为人民服务要党员干部带头走前列。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为人民服务,做到公而忘私、甘于奉献,以自己的表率作用引领党员干部自觉为人民服务。要带头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人民群众依靠自己的力量改变面貌、发展致富。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从人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出发,善谋打基础利长远之策,干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不遗余力完成人民群众赋予的历史使命。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作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直接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是党联系广大群众的桥梁纽带。基层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要充分发挥地缘相近、人缘相融、语缘相通的优势,多走村入户,为群众释疑解惑,带群众发家致富,帮群众解决困难。南五里桥党支部在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过程中,通过拓宽党组织服务群众平台,创优党员服务群众体系,畅通党支部、党员与村民沟通渠道,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延伸服务,使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成为解决农村问题,调处基层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引导党员亮出身份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南五里桥村党支部在活动场所,全面实行党员轮流值班制,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困难、麻烦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只须到活动场所值班室来求助、反映,就可以得到答复、帮助和解决。真正做到了“党支部门常开、党员人常在、群众常来往”让群众“不出村”便可反映和解决问题。

为人民服务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要从基础做起,从当下做起,从一件件具体的事做起,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将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体现在各行各业的履职尽责中,体现在解决百姓最需、最盼、最急、最想的问题上,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南五里桥党支部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协调银行、通信、电力等部门,在活动场所设立惠农机方便群众存取款及领取各项惠民补助,设立交费终端方便群众缴纳电费、电话费,设立小菜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南五里桥党支部还通过整合活动场所房屋,开办惠民超市让群众可以购买到既便宜又保证质量的商品,开办卫生室、协调退休老专家定期来坐诊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让群众就近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为人民服务就要有职责担当。党员干部要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至高无上的事,作为神圣的使命和必尽的职责,这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历史任务决定的。从党的性质和宗旨看,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代表。始终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才能保证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看,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最牢固的根基。当前,克己担当是共产党人的神圣天职。据介绍,南五里桥村对党员值班期间群众反映的问题与情况,值班党员及时梳理、分类处理,根据事项的难易程度和性质分级办理。能当场答复、现场处理的由值班党员第一时间答复或到现场处理;需党支部集体决定、处理的由党支部在5日内答复;对党支部无法答复或需上级支持的事项,上报村党总支,指定党员负责跟踪办理。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每位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追求。每个党员干部都应该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尽好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香格里拉县五境乡人民政府  颜英)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