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2:48

基层党组织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担当好服务群众的天职,带领群众走上致富的道路。

群众是党和国家的基石,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每一位群众的支持都是国家发展的动力,而基层党组织就是与群众接触最多的地方,是联系群众的主阵地,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同时也肩负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作用重大。

今年金江镇发生“7·9”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时,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和党员进行灾后自救,积极进行清淤排险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为人民服务的任务。

现在党建工作面临的一个困难就是基层党组织不能适应社会的发展,依旧用老的方法和态度来处理事务,特别是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年纪轻的不能服众,不能胜任农村工作,年纪大的在村子里有话语权,但却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不会运用新工具和新方法来处理问题,这就造成不可调和的矛盾。

这个问题不仅影响了基层党组织作用的发挥,还影响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增强,影响到地方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以及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都能适应社会的发展,有效促进社会和谐,提高基层党组织带领干部群众走上阳光致富道路的能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加大基层党组织硬件投入的同时,还要在软件上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投入,特别是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上,要积极组织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培训,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才能更好的促进组织建设和发展,我县近年不断选派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赴上海等地培训,有效提高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和水平,为组织建设打下基础。

我们更要学习南五里桥党支部拓宽党组织服务群众平台,创优党员服务群众体系,畅通党支部、党员与村民沟通渠道,引导党员亮出身份、延伸服务的工作方法,切实将基层党支部当成解决农村问题,调处基层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香格里拉县金江镇 张秋黎)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