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合力加强基层服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4:55

全国上下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自上而下层层总结中结束了,习总书记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提到总结不是句号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确实如此,群众路线中查找的四风问题、为民服务意识等等,不只是在群众路线过程中受约束、祛除毛病,我们更应该将群众路线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作为具有指导性、针对性以及操作性的指向标来开展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作风,不弄虚作假,实在干事,为老百姓谋福利。

 前几天在网络上看到两个新名词,一个是“基层服务站”,这是为加强基层服务工作,在基层设点配人为群众服务的工作窗口,不同于往常的定时不定时下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基层服务站的设立解决了很多往常没有设立前的难题,取得的成效可想而知,群众的疑难杂症得到解决,满意度得到提升。另外一个是“错时服务”,即为加强基层服务工作,在下班后上班前的时间段,还有在节假日,每天安排2名工作人员接待群众办事,以“错时不错位”的方式贴心服务群众。无论何时,群众有事都能找到组织,心里觉得有人帮了,能不得到好评吗?这样创新式的做法值得借鉴学习。

 细节决定成败,决策者们能够从这些细小的环节从群众利益出发,打破常规,创新思路,改变工作方式,走进群众,接地气式的亲民为民服务,这样的基础服务是成功的。

 加强基层服务,创新工作思路是重要的,加强党员管理也是不可少的。创新思路能够从更加有利群众的角度出发去服务他们,但是只有新的服务平台是远远不够的,基层服务工作人员也不是一直都是那个人,始终会有不同的人去那个岗位工作,而人民群众的疑难杂症不是只有今天有,也不是只有一个。所以创新式的基层服务工作需要形成常态化,加强服务平台这一基础设施的建设外,党员管理也是一个关键所在,除了加强党员的能力、素质培养以为,还应当注重为民服务意识的培养,只有真正把群众放在心上,工作中才不会作秀、不走形式。

 总之,加强基层服务工作任重而道远,不是一朝一夕一个人就能做好。党员干部应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职业观,在基层服务站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融合各种力量,形成合力冲在基层服务前线,深入群众,为民服务。(维西县法院  屈丽丽)

 

 

责任编辑:赵德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