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动真情、讲真话”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29 09:55:51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以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为主要任务,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不断变化的新形势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服务能力、服务方式和服务渠道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面临巨大挑战。如此情形,坚持群众路线,“用真心、动真情、讲真话”就显得尤为重要,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努力践行这“三真”,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用真心”。要把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着力点,变被动深入为主动深入,用心贴近群众,走进群众,与群众“零距离”接触,真正把自己融入到群众的大家庭中。

“动真情”。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系在心间、把群众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体察民情,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需,用自己的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感情感化群众,才能带动群众。

“讲真话”。面对群众不讲官话套话,要掏心掏肺讲真话,让群众感受到真心诚意;听得进群众真话,把群众对自己的意见建议当做“镜子”,时常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保持真诚沟通交流,才能与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的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党员干部应当时刻以“三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做好群众工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献力。(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委组织部 钟文芳)

责任编辑:赵德玮